饕餮君

不温不火不强求‖头像来自@就是流苏呀 流苏太太

有关于梨子太太的《奥斯维辛的来电》

曾经关注过杨永信的临沂网戒所
也关注过豫章书院
看着包先生林先生一个个介入又一个个退出
他们投入那潭死水溅起的水花渐趋平静

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报道和描述
会有一种被攫住心脏的恐惧走遍全身
——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家长
我可能也会待在那种地方
因为从某种程度上不是“正常人”

高二时因为家庭原因情绪不好
用药调节到现在
一直以来都特别感谢我的母亲
在发现我的情绪不对头之后第一时间带我去北京检查
并且接受了“抑郁症”这个别人看来可以和“矫情”划等号的诊断
买着昂贵的药希望我快点好起来

可是如果我没有那么幸运呢
如果我遇到了一个或专制或软弱或讳疾忌医的母亲
如果她正好看到了包治百病的网戒所广告
——我还如何在这里说出这些如果?

我一直认为
网戒所这种东西之所以不该存在
不仅是因为它采取的野蛮残酷毫无人性的手段
更是因为它的目的:“矫正”“不正常”

其一
什么是不正常?
和大多数人不一样就是不正常吗?
和家长理想中的样子不一样就是不正常吗?

如果是前者
家长也好什么也好都该好好反思下
是否能和所有人保持完全一致?
所谓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多元而和谐的世界有那么难被接受吗?

如果是后者
……那可真的是无f**k说了
完全是专制而残忍的家长催生出的产物
在十几岁的少年淋漓的伤口上开出血色的花

其二
为什么要“矫正”?
谁给他们的权力去“矫正”?
更何况是用那么残忍的方式?

作为医学生
电击治疗是多么荒唐早已毋庸置疑
只有在生理学实验中会对着青蛙兔子小白鼠施行的手段
居然会落在活生生的人身上
正是因为在学习中知道这有多残忍
想象起来才会觉得痛彻心扉

一个顶着“医生”名头的刽子手
早已背弃了当年穿上白大褂时诵读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在他满面笑容地接受着学生和家长的跪拜时
他是自封的万千不正常少年少女的拯救者
自然也不会有丝毫不安划过心底

网戒所也好杨教授也好电击治疗也好
都是家长畸形的期待和控制欲催生的恶之花
吸吮着少年的鲜血绽开自己血色的獠牙

可是还有多少有良知的人啊
有揭开真相一角后努力揭发黑暗的人
有逃出生天后站出来撕开自己疤痕展示过往的伤口的人
有知道了网戒所真面目后带着悔恨救出自家孩子的人

可是,可是
只要一天想要改造后代的家长不消失
只要一天“不正常”还是种罪恶
一个杨教授倒下去
千万个李教授张教授刘教授站起来
只要包治网瘾抑郁同性恋的“医院”“书院”有市场
奥斯维辛便永远阴魂不散

就算这样
我仍然期待一个叶神
一个能撕开铁板一样的黑暗一角的人
哪怕不能斩尽天下恶人
也能成为悬在想要作恶之人头顶的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
叫他们做梦也不得安宁!

最后表白梨子太太
每次读完之后都很想大喊一声喊出一口郁气
真的很佩服您写出这样的作品

评论(6)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