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君

不温不火不强求‖头像来自@就是流苏呀 流苏太太

其实不能算是同人,是对高老师的一点共情吧。


自己用的抗抑郁药据说有淡泊情感的副作用,把你的正面情绪负面情绪一道拍灭,不会想着自杀也不会特别高兴。


我倒是没有这种感觉,只是看微博上有人形容它是“忘情水”。


寝室有个很讨厌的舍友,另外两个室友义愤填膺,我笑着说那岂不是我是脾气最好的了。


她们说真的诶,感觉你很难对和自己关系不大的事情动气,看她在那跳你坐在那玩手机感觉好佩服你。


嚯,没想到我修炼了那么多年的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神功居然一朝练成了。


其实想想也是,生病这件事本身就够消耗精力的了,分出一部分精神对抗负面情绪,对不关我事的事情自然没那么上心。


然后就想到了高老师——“稳重平和的反面是轻度洁癖强迫症”,不如说是洁癖和强迫症分散了高老师的精力,让他无暇顾及那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吧。


但是凡事总有例外嘛,高老师的例外或许就是戏剧和欧阳吧。


前者让他在新生大戏上和学长争执,被马老师调侃为“成长为完全体了”。站在舞台上,暂时忘掉戏服和女主角身上有没有细菌,完全投入到纯粹的喜怒哀乐中去,让他更像一个“人”——光致辞就说了十分钟什么的,一点都不像稳重平和的计院白月光呢。


后者对他情绪的影响恐怕更大,多出来的吃醋心跳懊恼,全都是因为“某个意外的出现”。


一直坚信着欧阳总会回头,回头看看一直站在他身后的人。他们或许会经历一段时间的异地,隔着一整个太平洋,只靠着时差和功课缝隙里的时间争分夺秒谈恋爱。


虽然我觉得跟我似的在睡前一边叼着牙刷刷牙一边翻着聊天记录傻笑这种场景应该不会发生在高老师身上,但是这段关系想必也会是让他一念及此就忍不住扬起嘴角的存在。


欧阳现在还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吹皱高老师心中一江春水的暖风,一点点异动都会撩起波动的涟漪。有他在,高老师就不会坠入麻木而无痛感的深渊。


他总会知道的。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