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君

不温不火不强求‖头像来自@就是流苏呀 流苏太太

欧阳意识到自己感情之后的双向暗恋,时间线大概在大二春天,灵感来自回学校时看到的在篮球场外驻足的男生



对于发现自己对睡在对床的计院白月光有那么点不可言说的情感这件事,欧阳内心并没有多少波动。老高么,系里有多少女孩子趋之若鹜地往上扑啊,多自己一个不多少自己一个人不少不是么。


至于性别问题——天腐之国生人的欧阳相当乐观,反正大学当条咸鱼不去上课考试低分飘过这种事儿自己也没少干,不在乎多那么一件半件有违父母期望世人眼光的事儿。


对自己出柜这一关卡轻松通过,欧阳一改拖延症本性,兴致勃勃打算去挑战老高这个关底Boss。盘算了一番自己这边的装备和金币,欧阳果断决定去拉个队友——打开微信私敲白君妍。


尽管对那个叫本子的强势姑娘一直有点儿畏惧,欧阳和小白还是在去过几次漫展之后达成了超越社恐患者平均社交水平的友谊。——顺带一提,和高老师的交往不算在“平均社交水平”之内。


欧阳没想到的是,他再三措辞之后发出去的大意是“我发现我对老高有那么点意思能不能请你打个辅助”的消息,收到了白君妍一串“?????”的秒回。


……有那么奇怪吗?欧阳有点挫败。


那边似乎是冷静了一点,并没有像他暗自模拟过的一样质问和震惊,说了句稍等之后消失了一会儿,发过来几张截图。


“学长应该知道……那个他是谁吧?”

“今天剧社有排练,学长要不要来看看?”


截图的内容么……大概是他不怎么想起来的黑历史。

“我比你要了解欧阳。”

“你以为我不知道?”

“他不能再挂科了。”


欧阳没法形容看到这样的对话是什么心情,从来不会对自己说一句重话的老高,在外人面前露出了十成十的占有欲。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白君妍,只是翻身下床抓了钥匙去樱顶。他觉得应该去问一个答案,关于那个“他”,关于他们两个。


从宿舍去樱顶的路要比去教学楼的路熟的多,帮剧社做道具也好做场记也好,他在樱顶待的时间绝对比出现在课堂的多。以前他从没想过为什么会这样,而现在那个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欧阳赶到樱顶时,正瞧见高老师把剧本卷成个卷握在手中,站在舞台边上看社员对戏。舞台的所有灯光都打在两位演员身上,高老师站的地方几乎是个黑暗的死角。


但欧阳还是一眼看见了他。他就只是站在那里,似乎就是个自然发光体,明明白白撞进欧阳眼里。他穿着那件深蓝色风衣,挺直腰背站在那儿,握着剧本的手环在身前——只是这样,就比聚光灯下的演员更耀眼。


一段彩排结束,高老师往舞台下面扫了一眼。只是扫了一眼,就跳下舞台朝欧阳走过来。我在老高眼里大概也在发光吧,欧阳突然有了这样的自信。


自信归自信,当自己暗恋的人朝自己走过来,问“怎么过来了”的时候,欧阳还是差点咬了舌头,慌乱中随便找了个理由:“刚下课了……就顺道过来看看。”


高老师没有提醒他樱顶和教学区离得有多远,状似无意、语带笑意地问他是和大一他们一块上的课吗?


欧阳点头之后才看到不远处讨论剧本的白君妍和本子,对上老高明显想笑又在忍着的脸,刚才那点慌乱慢慢平复下来。


“高老师,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